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載客量掉3成 客運業申請減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加上旅遊人數大幅減少,客運業者大嘆,體載客率掉了兩到三成,特定路線更少4成多,目前已經向主管機關申請減班,藉此降低營運損失。

公車上空蕩蕩,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大大減少民眾出門搭車意願,首當其衝的就是客運業者。

客運業者 李建文:「今年是我們汽車客運業最寒冷的冬天,因為以我們客運公司來講,放假對我們營收會有一些影響,真的是非常的嚴峻。」

以首都、三重、大都會和台北客運為例,將近250條路線,這個月載客量就掉2成,冷門路線像965板橋到金瓜石更大減四成。每一趟發車都是損失,客運業苦哈哈,喊出要申請減班,降低營運損失。

以北市熱門路線307來說,原本尖峰時段3到4分鐘一班,每天高達780班次,載客約7萬人次,未來發車時間希望拉長到5到6分鐘,一天推估減少60多班次。

客運司機 王榮專:「排班還是一樣按照時間按照班次,尖峰是上班族還是有啦,離峰的時候那些老人家出來,數量就減少了。」

乘客明顯變少,司機最有感,但公司規劃減班卻讓不少司機跳腳,他們底薪約2萬多,加上獎金5萬上下,月薪可達7到8萬,如果真的減班,收入恐怕會直接砍半,剩3~4萬。

客運司機 王榮專:「當然會擔心阿,減少收入,家裡的開銷一樣要支出那麼多。」

客運業者 李建文:「我們會逐線檢討希望能夠做一些減班,因為這個武漢肺炎的疫情導致大家薪水少了話,直接影響到同仁的生計,我們也不願意,希望政府能夠適度的給我們一些紓困。」

大台北客運業者已經向主管機關提出減班申請,爭取下個月正式上路,一旦通過,民眾搭公車恐怕要等更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