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發明「窮人發電法」原理簡單又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隨心所欲使用電力,但根據世界銀行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還有超過8.3億的人無電可用。一名巴西女大學生想出一種新方法,僅僅用紙張、石墨和蒸汽就可以產生成本低廉的電力,來幫助貧困的人發電。

就讀巴西聖瑪麗亞聯邦大學的22歲學生 凱莉 莫雷拉(Kelly Moreira)想出一種既經濟又便利的發電法。莫雷拉將20張表面塗有石墨的紙張,層層疊在一起,就能夠點亮60個LED燈泡。

這項發明背後的原理相當簡單,卻很「給力」。空氣中的水分子以蒸汽的形式產生能量,然後透過堆疊在一起的石墨紙捕捉這些能量。由此產生了電流。

發明者 凱莉 莫雷拉:「很棒的是可以調整(石墨液的成分)以吸收正負離子。以前不可能組裝出可用的水力電池(hydroelectric cell)來為LED面板產生足夠的電量。」

這些發電的材料幾乎隨處可得且價格便宜,莫雷拉這個實驗的成本才花了5美分左右。

儘管這個發明還處於起步階段,也還不至於替代目前大宗的發電方式,莫雷拉希望這個發想可以擴展到家戶用途,甚至對世界上低收入戶以及貧困地區的人們帶來廉價用電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