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台老翁確診!日檢疫官感染原因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繼續關心,日本公主號目前已有12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今天最新消息證實,其中包括台灣80歲的老翁;而12號,日本公布,一名在郵輪上遭感染的檢疫官員,感染原因也曝光,日本厚生勞動省研判,這名檢疫官是因為戴著檢疫用的手套擦汗,以及重複使用口罩,而感染病毒。

NHK:「在船內進行檢疫的受感染男性檢疫官,感染原因確定為防疫中的疏失所引起。例如:戴著手套擦汗、重複使用利用過的口罩等。」「為了避免船內一部分高齡人士身體狀況逐漸惡化的問題,一部分的人今天開始可以就可以下船了。80歲以上且有慢性病的乘客,如果病毒檢查結果為陰性,就能轉移到政府準備的住宿設施。日本政府表示,之後70歲以上的乘客也將納入對像。」

日本政府宣布,將允許部分乘客下船。另外,船上一名85歲的台灣男子確診,目前已經由日方安排入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