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戰亂國男子的夢想 打造一個動物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敘利亞因長期的內戰,不僅讓人民身陷水深火熱之中,連動物們也流離失所。一名喜愛動物的敘利亞男子,不忍心看到動物們遭受飢餓與疾病的痛苦,自己建立一個動物收容所。他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動物園,讓更多民眾看到動物可愛的一面。

男子隔著鐵籠,一邊摸著公獅的鼻子,一邊叫著獅子的小名,接著到另一個房間與母獅玩耍,很難想像有兇猛性格的獅子居然這麼溫馴,還會跟男子撒嬌,就像他飼養的大貓咪一樣。這是薩米爾.胡姆西(Samer al-Homshi)在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所建立的動物收容所,他對動物的愛促使他打造一個動物家園。

敘利亞動物愛好者 胡姆西:「當我看到動物是那麼友善,對牠們自己的孩子如此和善時,我照顧各種動物的興趣就開始了。動物真的是非常可愛又美麗的生物。」

這個動物收容所是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飼養約37種動物,除了有獅子、老虎這些凶猛動物,還有熊、綿羊、狗狗,連飛行的鳥類也生活在這裡。胡姆西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動物園,讓動物們有一個安全衛生的安身之地。

敘利亞動物愛好者 胡姆西:「我已經向政府申請投資阿達維動物園,我想在敘利亞建造一個最大的動物園,把各種動物帶來敘利亞,如此可以鼓勵學校來動物園校外教學,目前敘利亞沒有大型的動物園。」

胡姆西希望藉由他自身的經驗,重新建立動物園,並在有朝一日成為城市的景點。現在胡姆西的動物收容所每天要花費194美元,將近新台幣6,000元,來照顧他飼養的動物們。雖然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他依然樂此不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