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台人困公主郵輪 台籍85歲老翁確診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帶您來看到,鑽石公主號因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船上被確診的病例不斷攀升。今天(14日)下午,日方已經安排 80歲以上採檢陰性的長者先下船,另行隔離。另外,船上有名台灣籍8旬老先生,也確診感染,送醫治療。船上的22名台灣人,累計有兩人確診感染。

橫濱港內,鑽石公主號停泊日本的第12天,一名85歲台灣籍老先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獲准下船送醫治療。消息傳回台灣,媒體關心,政府對個案的掌握狀況是如何,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會全力幫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駐外館處,也都在第一時間有跟他們聯絡,也都盡力提供相關的幫忙,我們一方面關心國人同胞,一方面也要尊重日本政府,和遵守他們的規定。因為同一艘船上,不是只有我們台灣國籍的人。我們也要配合日本政府,他也必須要同步公平地對待。」

蘇貞昌表示,只要政府能做到,能做得更好,第一時間都會盡力做。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對媒體說明,這名8旬老先生的相關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早上的時候,獲得這個日方政府跟我們,因為我們對疫情有交換,所以我們是透過日方他們直接通知我們。」

外交部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 郭仲熙:「費用的這個如果是確診,到這個醫院隔離治療的話,依據日本的這個傳染症這個相關法律,相關費用都是由日本政府負擔。」

隨著郵輪上,被確診個案數字不斷攀升,台灣各界都在關心,什麼時候能將船上的國人,接回台灣。不過對此,外交部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表示,已經向日方表達想接回國人,但接回來的時間涉及到國際交涉管理,日方也必須跟各國協調,無法對外說明,尊重日方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