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生求救:物資耗盡 3分之1同事或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在缺乏防護物資和過度疲勞下,大量醫護人員遭到感染,甚至死亡,一名在武漢隔離點值班的醫生透露,有1/3的同事都可能都感染了疫情。最近武漢市中心醫院多名醫護人員相繼發出求救,稱他們醫院的防護物資已經耗盡,急需捐助。

近日,武漢一名醫生發消息說:他隔離點值了24小時的醫務班,身上都汗透了,防護服還是那一套,一天只能往身上噴酒精。他透露,名義上他們單位只有一個人確診了新冠肺炎,但從最新施行的臨床標準來看,1/3的同事都可能感染了疫情。

13號,一段武漢市中心醫院值夜班的醫生自拍求捐助物資的視頻引發網友關注。

武漢中心醫院醫生:「都是工業口罩,然後我裡面穿的隔離衣,也是薄如蟬翼的隔離衣,希望大家能盡手中的力量吧,讓我們醫務人員的血不要白流,我們腳上穿的都是這種綠色的塑料袋,自己買垃圾袋,呼籲政府,呼籲廣大的同胞,能給我們捐一點物資讓,不要讓我們沒有鎧甲,赤身露體的上戰場。」

武漢中心醫院醫護人員表示,她們醫院的防護物資已經耗盡,急需捐助。

武漢中心醫院匿名醫護人員:「缺的是防護服和N95的口罩,消耗也比較大,因為我們是定點醫院,所以這個量的話,我們可能也需要大一點的,防護服大概一天得五、六千,口罩大概一萬,我們非常急了,基本上就沒有了,現在物資這塊就非常缺,,有些醫護人員感染了,但是也沒有具體去統計。」

13號,微博網友「王曉白BAZAAR 」轉發來自武漢中心醫院的求救,說醫生們要崩潰了!過勞,沒有防護物資,接連有醫護感染已經重症。並附上一名醫生哭訴:「已經絕望,沒有裝備,過度疲勞,將近猝死,評估如果自己發病,生存機率很低。」

武漢中心醫院副主任醫師 蔡毅:「缺口罩、防護服,(數量)那就不好估計了,因為疫情不知道有多久,請你們廣播一下。」

武漢中心醫院一名醫護人員,10號在微博留言:「什麼防護都缺的情況下,我們拿什麼去戰鬥?已經有好幾個同事倒下了,請不要讓我們寒心行嗎,我們不吶喊不反抗,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有,只能默默地拿生命硬著頭皮上,這樣能堅持多久?又要犧牲多少人? 」

武漢紅十字會員工 陳女士:「緊缺的物資還是非常多的,N95口罩啊、護目鏡啊、防護服啊,求助的醫院很多很多,它是消耗品。」

武漢志願者透露,目前武漢大醫院資源緊缺,小醫院更缺,也需要關注。

武漢志願者 曹先生:「要求達到醫護標準就不太多,我們民間能夠買到的東西,基本上都是老百姓用的,醫用的這塊買不到。最缺的不是大醫院,是小的醫院、社區醫院,防護服、口罩,還要一些吃的喝的,因為現在小的醫院全部都變成隔離病房,有病人住院。」

另外,還有據稱是武漢中心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長給院領導的求救信稱,醫護人員已經纍計奮戰了40多天,近期面對自己的同事頻繁的瀕臨生死的搶救,李文亮醫生去世,胡衛峰醫生、易凡、梅仲明主任插管搶救。這些慘痛的狀況讓處於崩潰邊緣的醫護人員徹底崩潰了,大家每天都會哭,內心無比焦慮恐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