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中共滲透 直接點名「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近日再次對「中國滲透」發出警告,並直接點名「孔子學院」和「千人計劃」。

蓬佩奧週二接受福斯商業頻道《盧·道布斯今夜》節目採訪時表示,美國每個人都應該意識到中共滲透的危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每個人都應該意識到這具有風險。」

蓬佩奧表示,許多中共外交官員從事間諜活動,中國的滲透涉及教育和學術領域,包括孔子學院和「千人計劃」,中國留學生也向中共當局報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在高中有(滲透),他們還有「千人計劃」,我們之前允許中共在美國做這些事。」

目前,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正對中共的滲透進行調查。

蓬佩奧強調,要確保美國學者、知識產權以及創新者的財產和成果不被中共竊取。

另外,美國教育部開?了對哈佛和耶魯等大學的調查。

調查發現美國大學沒有向政府部門報告,從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獲取至少65億美元的資金。

上個月,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 查爾斯·李伯被聯邦調查局逮捕,司法部指控他參與中共「千人計劃」,收受中共鉅額資金,並作虛假陳述。消息震驚學術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