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暴力而發聲 墨西哥廣場拼布藝術集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為了喚起更多人關注墨西哥婦女和兒童日常生活中所面臨到的暴力,來自不同國家和各行各業的婦女們集結起來,用拼布藝術展現一場「無聲抗議」。

(1月26日)墨西哥城地標佐卡洛廣場(Zocalo Square)上,500多件色彩繽紛的棉被、毯子、布料匯集在一起,吸引群眾目光。這個活動稱為「拼布:治癒的毯子」(Patchwork: The Healing Blanket),以和平的方式,希望喚起人們關注墨西哥婦女和兒童日常生活中所面臨到的暴力。

拼布藝術協調員 CYNTHIA MARTINEZ BENAVIDES:「這次的活動是利用紡織藝術集結的方式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以治癒各種形式的暴力,主要是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暴力。」

據了解,在墨西哥時常發生婦女遭殺害的事件,為了扭轉這個惡況,減低對女性的厭惡,這次活動除了墨西哥本地,還有來自其他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波多黎各、英國、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等不同行業的婦女們一同到場參加。

EVITA基金會活動者 SAMANTHA MEDINA:「我們認為我們可以使人們產生同情心,從而改變他們的行為。」

各行各業的婦女們透過拼布藝術展現一場「無聲抗議」,期望婦女及孩童的安全與福祉能受到重視與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