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慢半拍?駐日記者:誤信親共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好,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社會高度戒備,不過日本政府這次面對疫情,似乎顯得慢半拍,導致疫情失控擴散。台灣資深駐日記者張茂森就點出,日本誤信親共的世界衛生組織,恐怕就是導致防疫慢半拍的 主要原因。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有專家指出,日本的疫情進入疑似社區感染的新階段。

台灣資深駐日記者 張茂森:「它(日本政府)太輕視這個疫情的這種危險性,所以一開始它沒有擋中國人到日本來,像現在台灣還有其他國家都有擋,都有擋住。所以它到現在還沒有啊,只有浙江跟湖北,所以應該要怎麼樣?全面控管,控管中國人進來。最近還有中國人很多,一團一團還在東京的銀座那邊走來走去的,這很危險。」

日本防疫是不是真的慢半拍?從1月23號中國武漢宣布封城來看,日本政府隔了一個多禮拜2月1號,才限制14日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2月13號才宣布將範圍擴大到浙江,導致現在日本政府要面臨極大的防疫考驗。

台灣資深駐日記者 張茂森:「日本人大家都知道比較守規矩,國際組織上講什麼樣,它相信什麼樣。那個WHO秘書長基本上他是親中共的,所以他對中共,日本都知道他是受它(中共)壓力,要不然是拿到好處,所以這個是一個非常大的失誤。」

分析日本對疫情的誤判,資深媒體人張茂森,1979年前往日本就讀京都大學,接著開啟了他的媒體生涯,擔任駐日特派員。這次發表新書,準副總統賴清德還特別前來站台。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賴清德:「他是一個站在第一線,認真負責,並且非常瞭解台日關係所寫出的這個採訪。」

台日間深厚的情誼,也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果斷表示,有必要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否則難以防疫。這回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國際間不分彼此、相互合作,顯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