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失聯頻傳 陳時中:累犯送檢疫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不易,境外民眾從中港澳等地區入境,都必須實施居家檢疫,不過,需要居家檢疫者,失聯事件頻傳,面對繁重的追蹤工作,陳時中表示,在邊境上從嚴管制,如果居家檢疫者失聯累犯,就會送往檢疫所。

武漢肺炎防疫緊要關頭,居家檢疫人士頻傳失聯,台北市府,連兩天公布兩波失聯者姓名,請求協尋。面對可能的防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這個檢疫的部分,事實上是一個不太容易做的事情,那我們必須把檢疫這一塊,做到很好,那保證這個安全把它建構起來,所以現在還是有人在趴趴走,所以在邊境上面,我們會從嚴,也是這個道理。」

因應檢疫追蹤數量越來越龐大,「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電子化系統」即將上線,未來從中港澳入境台灣的民眾,用手機填完資料、出示手機憑證畫面,就可以快速通關,被列入系統管理追蹤,以減少相關人力負擔,提升居家檢疫追蹤效率。目前,對於居家檢疫失聯人士,政府採取從重處罰,不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居家檢疫者不合作,要採用電子手銬,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第一次居家隔離的,他只要犯了這個錯,我們就把他送到檢疫所去。那如果是那個居家檢疫的,(犯)第二次我們就會往(檢疫所)裡面送。所以在目前,還沒有思考到(電子手銬)這樣的運用。」

除了台北市有需要居家檢疫者失聯,新北市也在周五晚間公布一位失聯男子姓名,請求協尋。這名男子在周六上午已經尋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