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人只能自救?自行隔離難阻家族式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大量的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此前一直都定為「疑似病例」,被建議回家「自行隔離」。但這個措施的後果逐漸顯露出來,很多家庭呈現家族式感染。現在患者們既要為家人呼救,也要為自己呼救。

2月12號,73歲的馮業勇和妻子終於被武漢市第一醫院收治。但家人沒想到,剛放下的心又被吊起來。

東湖高新區居民馮業勇兒子:「昨天我爸爸媽媽已經被收治到武漢市第一醫院了。本來是個好事情,但是現在又出現的新狀況。現在我爸爸是重症透析,又加上新冠肺(炎)。他現在透析又做不了,他本來今天要正常透析,他做不了。現在醫院它不具備給這個新冠肺病人做透析的條件,它自己說是。」

馮業勇患有尿毒症,透析治療5年。2月9號他去湖北省中醫院做透析,結果體溫37.8度,CT顯示雙肺呈磨玻璃樣改變。醫生要求他做核酸確診後,去接受治療,再做透析。但之前一直找不到醫院收治,馮業勇只得在家自行隔離。一家五口人住一起,其他四人也全部感染。

馮業勇兒子:「我和我愛人現在也是這樣的狀況,我們現在在家裡(隔離),也管不了這個事情。唉,我現在都急死了。我就說你看你能不能幫我反映一下?你們的渠道跟武漢市這邊反映一下,這病人透析一定要把它解決。要不然的話,就是昨天在家等死,今天在醫院等死。」

2月12號,萬敏也在網絡焦急的呼籲,讓自己的姐姐萬進榮盡快入院治療。

武昌區居民萬進榮妹妹 萬敏:「我們家的情況比較特殊,總共已經現在送去了有四個人,家族式感染。然後還有一個就是我姐姐,還沒有進去,68歲了。檢查的結果核酸是陽性。核酸的結果是昨天才出來的,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讓她去進行救治。所以我們都很著急。因為她年齡大了,又一個人在家裡面,關鍵是。而且現在她的症狀時乏力,口裡沒有味道,然後鼻腔裡有血。我不知道這個血是屬於鼻腔裡面的,還是咳出來的,就搞不清楚了。」

萬敏是家裡唯一一個沒被感染的,據她回憶,一切都是從2月初,90歲的父親從養老院回家開始的。

武昌區居民萬進榮妹妹 萬敏:「姐姐就照顧他,然後父親因為有老慢支(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就沒有,大概就沒有看醫院的呼吸科,可能就送到醫院去檢查。但是醫生說他是沒事,照CT說他沒事。所以我們家的人就沒有在意。結果我爸爸在2月4號那天就走了,過世了。過世之前我們把爸爸,因為他發燒就帶去看病。然後人家就非要他做一個核酸,就做了一個核酸,結果等我爸爸走了第二天,核酸結果出來是陽性。」

劉炳華2月2號起開始有發熱症狀,一直在家「自行隔離」,2月9號家裡有一人確診,2月12號劉炳華也確診了。

水果湖街道張家灣小區居民 劉炳華:「我在省市門診已經做了檢定,CT,做完以後確定受到感染了。我哪兒也沒去啊!我們整個過年以後就沒人出去過。過年前就是22、23都沒出去過,一直在家待著呢。」

劉炳華回憶說,孫女1月13號坐動車從四川回武漢後,曾出現發燒症狀。

水果湖街道張家灣小區居民 劉炳華:「發燒幾天以後,她又好了沒事了。慢慢的我也受到感染,而且我那兒子,兒媳婦他們都受到感染。他們已經隔離,我兒子住到武漢武昌體育館的方艙醫院,還有一個在旅館裡隔離。」

在求助的肺炎患者中,還有很多是家族式感染。洪山區鐵機路保利城池金玲一家八口人都確診為陽性,包括11個月大的小嬰兒,孩子至今無法入院。還有江漢區妙墩路社區的胡繼華一家,五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相繼感染。87歲的父親已經神智不清,他們懇請社會救救家人,也救救他們自己。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