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創生轉型輔導 蔡采妡走訪30國助素人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為了幫助青年創業,中小企業處推動城鄉創生計畫,廣邀企業提出方案,在百件提案中,擁有20多年食品業經驗的蔡采妡,針對素人提出創業加盟輔導系統,在企業聯合型(B類),脫穎而出。完善的創業指南規劃,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幫助許多年輕人以及素人,讓創業,不再只是個夢想。

青年創業者 江秉軒:「如果溫度過熱的話,它會爆漿,所以它要,差不多200度左右的溫度。」

長相清秀的江秉軒,是這家複合輕食餐廳的店長,企管系畢業,江秉軒的第一份工作,是與興趣相關的食品業,但素人要創業,首先面對的就是資金與資源的問題,而江秉軒很幸運的在2年前,搭上政府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SBTR),當中的素人創業加盟輔導系統,加速實現創業夢想。

青年創業者 江秉軒:「大學新鮮人或者是,剛出社會的人的話,是不會有那麼多資金,或者是不會有這麼多的,資源能夠使用的。必須要自己找一些管道,或者是一些方式,然後才能夠創業。」

為了幫助青年創業,中小企業處推動城鄉創生計畫,廣邀企業提出方案,在百件提案中,擁有20多年食品業經驗的蔡采妡,針對素人,提出創業加盟輔導系統,在企業聯合型(B類),脫穎而出。

食品業者 蔡采妡:「因為我們覺得一代接一代,那有這些年輕人,有好的觀念,他在對下一代的食品,也會有負責任的心態,我們是在傳達我們的理念,跟作事的態度。」

基於對自然健康烘焙食品的熱愛,走遍30多個國家的蔡采妡,從旅遊業跨足食品業,1999年成立公司,從五星級飯店迎賓禮做起,幫百貨公司代工手工餅乾,進一步挖掘台灣的優良食材,與小農契作,並且讓產地最新鮮的農作物,及食材就地直接做成原物料,保存食物原味的菁華。推陳出新,並融入漁產類食材,研發創新口味的休閒零食。

食品業者 蔡采妡:「我希望這樣的原物料可以造福農民,也可以造福我們食品業者,能夠用在地原生的材料去,研發成,好的食品。」

無毒草莓農場負責人 鍾燿年:「農民藉由這樣的方式,他能夠得到比較好的一個收益,那他有好的收益,他就會幫我照顧我們的土地,那我們土地就會變得更好,那更好之後我們種出來的水果,它就會比較健康,比較安全。」

不論是研發產品,或是代工所遇到的難題,蔡采妡總是能發揮女性的韌性特質,勇敢面對,也因此,更能體會,在創業上,需要幫助的人。

食品業者 蔡采妡:「尤其是女性心裡上的這一些,歷練的部分,因為當女生特別辛苦,又要照顧家裡,又要照顧小孩,又要照顧爸爸媽媽,又要工作賺錢,所以好不容易我熬到今天了,有很多經驗值我希望說,能夠對社會有所幫助。」

完善的創業指南規劃,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蔡采妡幫助許多年輕人以及素人,讓創業,不再只是個夢想。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

【資訊報報】

Ivy House 品菓屋
https://www.pinguowu.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