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駐伊拉克大使館遭飛彈襲擊 爆炸聲四起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6 日訊】根據外媒《今日俄羅斯》(RT)最新報導指出,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附近,周日(當地時間16日)凌晨遭到多枚飛彈攻擊,周邊聚集多國大使館與外交機構的「綠區」(Green Zone)也傳出多起爆炸事件,目前傷亡人數暫未得知,但美國軍方懷疑這是一起報復性的行動。

《華盛頓郵報》記者穆斯塔法薩利姆 Mustafa Salim)透過推特說,「現場警報聲不斷,且有多架戰機飛越當地上空。」目前推特已有許多畫面流傳。據了解,巴格達東部一處社區冒出陣陣濃煙。

路透引述美軍官員說法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基地,16日凌晨發生多起爆炸,顯然是遭到飛彈攻擊。該名人士並未說明是否有人員傷亡或重大損失。報導指出,該基地就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旁邊。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事後發表聲明,確認5枚火箭彈擊中「綠區」,但未透露更多細節。伊拉克高層官員稱,至少1人在襲擊中受傷,這名官員沒有透露傷者的國籍和傷情。

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邁赫迪在社交媒體上譴責這宗襲擊事件,稱此類非法行徑繼續存在,將損害伊拉克利益並使整個國家承擔嚴重後果。他表示,伊拉克政府致力採取一切措施保護所有外交使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