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傳播棘手!台專家挺擴大篩檢、病患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6 日訊】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日本與新加坡陸續出現了社區感染現象,接下來台灣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應變?對此專家表示,如果台灣像日本與新加坡少量及慢慢的社區傳播,會有足夠的量能來應對疫情。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台灣對內嚴守疫情,不過有日本研究發現,武漢肺炎已經出現了無症狀傳染,台灣這回的防疫挑戰是否超越SARS?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 張上淳:「事實上個案不多,他們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證據。」

無症狀傳染力的強度如何,仍有待評估,不過近期,日本與新加坡陸續出現了社區感染現象,接下來台灣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應變?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 張上淳:「先前專家小組就已經決定擴大社區的篩檢,那過往是只有接觸史、旅遊史,而有一些症狀的個案,我們會去做篩檢,可是現在我們的策略是,除了這些個案以外,其他的一些不明原因的肺炎,或者是有任何的群聚的現象,甚至醫護人員得到肺炎,我覺得我們大概都會去進行篩檢,更掌握社區會不會真的有,我們不太清楚的一些個案出現。」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院長 林恒毅:「我們所有的醫療機構,可能要加強對一些病患的分流篩檢,我想這一塊也做得很好。那再來就是拜託國人要確實,要大家幫忙遵守規則,該居家的就不要跑出來。」

呼籲國人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擁有2003年抗SARS的慘痛經驗,期盼這次能順利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