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警告疫情擴大 日厚生勞動省職員也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日本今天又有兩人確診中共肺炎。其中一名是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醫院看護,另一人則是,厚生勞動省在鑽石公主號上的職員。為了因應日本本土的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日本進入擴大感染初期階段。接收中共肺炎病患的醫院數量,將由726家,擴大到800家。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2.16):「為了防止國內感染的持續擴大,將與各地區政府合作,大幅強化今後的檢疫制度,全力擴大治療與諮詢體制。」

NHK:「這名約50歲左右的男性職員從事檢疫相關的工作,從本月11日開始,負責在船內收集資訊,並向厚生勞動省彙報等業務。另外,在11日患者下船時,該名職員雖然有協助進行交通管制,但是一直都和患者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也沒有任何接觸。」

今天,日本厚生勞動省一名在鑽石公主號上進行聯絡工作的男性職員也確診。目前,日本已經有兩名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工作人員確診,並有三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另外,日本今天又確診了一例中共肺炎境內感染病例。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也有一名醫院看護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因中共肺炎死亡的神奈川縣80歲女性,曾經在這家醫院住院,並由這名看護照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