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誣指台阻包機 台立委批「金光黨」害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第2班自中國大陸撤僑的包機破局,知情人士透露,兩岸一度對台灣提出121人優先名單有共識,但中共變卦。中共國台辦又誣指台灣政府阻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7日)強調,台灣堅持防疫原則、弱勢優先,反倒是中共政治干擾。國民黨總召(17日)呼籲北京,別讓兩岸成最遠距離。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醫療防疫的人道包機,都還要玩政治,所以我昨天才說,這真的是標準胡說八道的金光黨,而且這是傷天害命的事。台灣從頭到尾都把政治因素降到最低。台灣方面只要求兩件事情,登機前的檢疫要落實,我方要來執行,第二個名單以弱勢、老弱婦孺、短期差旅,優先讓他們回來。這兩點哪一點是政治、哪一點叫阻撓?可是中共不是,中共說不管,檢疫由他們負責,可以他們已經證明在第一班包機沒辦法負責,你還是上了一個確診上來。然後名單由它們審定,我們怎可以在不知道名單情況下去接呢?第三個一次要五台飛機一千多人,這對台灣來講,我們有沒有那麼大能量,進行檢疫、篩選、隔離。在中國台商,搞不好比你關在那邊家裡還危險。」

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北京當局包括國台辦,兩岸之間不要變成全世界最遠的距離。現在從日本都能撤回台灣居民,只有從武漢撤不回來。檢視台灣的防疫能量,盡快讓台灣居民同胞,撤回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