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包機撤僑 美國務院證實機上14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好,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狀況嚴重,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和南韓都先後宣佈撤僑行動,美國派出2架包機,接回船上的美國公民,除了先前已確診的44位美國公民,暫留日本進行治療外,兩架包機接回三百多人,但稍早,美國國務院證實,有14名乘客在上機前,被發現病毒檢測呈現陽性,被安置在包機上的隔離區,在降落後,所有乘客都要隔離14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提出疫情警告。

日本當地時間週日晚間,400名美國人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撤離,日本自衛隊準備了大約20輛大巴,將美籍旅客運送到東京羽田機場,除了先前已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44名美國人,確診被送往日本醫院救治外,其餘360個美國人被2架美國飛機接回,第一批已經抵達加州空軍基地,第二批預計在周一飛抵德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不過卻有14名無症狀乘客,在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後呈現陽性,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表示,在發現後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將他們與機上的其他乘客做好隔離措施,並將他們帶回美國接受治療。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美國旅客 Cheryl Molesky:「好吧,船公司開始叫大家準備登上大巴去機場了。我們在鑽石公主號的這個房間裡已經待了27天了,過去12天我們沒有踏出過房間一步,連走廊都沒有去過。不過很快,我們可以出門了。」

週日,在塞內加爾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疫情威脅很嚴重。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為我們都需要注意威脅的嚴重性。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美國疾控中心的人員,美國已經準備所能做的一切,以降低病毒對人們的風險,尤其(幫助)那些沒有強大醫療基礎設備的(地區)。疫情帶來了很大風險,我們會盡全力。 」

另外,美國已從疫情發源地中國武漢撤離了800多名美國人。並向中國運送了17.8噸個人防護設備和醫療物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美國境內確診案例15宗,有81個樣本在等待檢驗結果。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