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高架床培育草莓 無毒安心少蟲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在嘉義縣有位青農,利用台中試驗所研發的草莓苗,以溫室、高架床方式培育試種,目前正值採收期,一起去看看。

一顆顆果粒飽滿、鮮紅欲滴的「香水」草莓,垂掛在空床架上,果農們正忙著採收。另一邊帶有濃濃牛奶香的「豐香」草莓,也陸續轉紅中。

育苗場第二代 侯喬偉:「香水草莓它植株比較耐熱,也比較抗病,它的果實比較碩大,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扎實一點。豐香草莓它的口感比較細緻,它果形相對香水來講比較小一些。」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在南部這種天氣,能夠種出這麼好看,品質這麼好又安全的草莓,很難能可貴,尤其這個草莓完全不施用農藥。」

從小在育苗場長大的青農侯喬偉,去年園藝所畢業後,在父母輔導下,以溫室、高架床方式培育草莓苗,並堅持不用化肥及農藥,現在培育出3千多草莓植株,結出的草莓果粒相當碩大。

育苗場第二代 侯喬偉:「一般草莓它最怕的就是草莓的炭疽病,但是我們從台中試驗所那裡拿到乾淨無毒的草莓苗。 (使用)十寸盆的泥炭土做泥土栽培,它種出來的草莓品質,竟然也是相當不錯!」

育苗場負責人 侯嘉靖:「在我們育苗場,能夠把最健康優良的種苗做出來,再把它推廣給農民種植。」

傳承家業的侯喬偉表示,草莓除了新鮮生食外,也可以做成有酸甜滋味的草莓奶酪和草莓餅乾,他最希望能把自己試種成功的健康草莓苗,推廣給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