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籜竹編結合拼布 南投竹藝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竹藝隨著時代變化,增加了多元的運用方式,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近期展出竹藝家作品,呈現竹籜、竹編、烤彎結合拼布的竹藝創作,應用在頭飾、插花等裝飾品上,別有一番風貌。

將竹子的外殼竹籜裁剪成片狀,以細線串聯起來,做出蜻蜓的形狀,多隻蜻蜓串聯成同一方向一起飛翔,因為質量輕,固定方向不容易,耗費很多功夫。

竹藝家 吳雪鳳:「它必須用很細很細的魚線把它穿起來,本身真的很輕,所以它就很難固定方向,所以看起來是很簡單,其實就是花了很多心血去把它構造起來這樣子。」

以植物染來呈現竹的多彩,將竹和布做成不同的燈飾、頭飾,這款竹片烤彎的蝴蝶頭飾曾經到法國參展,還有不同的媒材來創作出來的裝置藝術也很好看。這盆玫瑰插花將竹籜剪成花瓣,再烤彎組合成花朵,外型很吸睛。

竹藝家 吳雪鳳:「它是必須要把它剪成一瓣一片大大小小不同的花瓣,然後再烤彎塑形,再組合成一朵花。」

現場有30件作品展出,以竹編、植物染、拼布、以及異材質組成竹編藝術,像成群的蜻蜓、魚兒、蝴蝶、竹花、飾品及裝置藝術,讓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