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22例!病逝司機2親人確診.浙江台商疑感染源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例中共肺炎病例,台灣確診病例來到22例。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個案為中部 80多歲女性(案21)以及30多歲男性(案22),同時也是昨天(16日)公布第19例以及第20例的親人。

第19例個案為中部61歲的白牌車司機,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在1月27日出現咳嗽,因為沒有旅遊史,不符合當時新冠肺炎之病例通報定義,醫師診斷可能因流感重症併發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2月15日當日採檢,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而他的密切接觸者一共有79人,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再加兩人,為原本確診個案的家人。

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感染源頭表示:「1/22有一名從浙江返回台灣的台商,搭了案19的車子,其實那天他就咳的很厲害,陸陸續續在兩三家的診所就醫。事實上他很有可能是我們過染源,進行檢查的檢疫為陰性,可能這個病毒已經排除,我們試著抽血是不是有抗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