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確診2例!追溯司機感染源疑浙江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新增兩例確診,是死亡的白牌車駕駛的母親以及外甥女婿。指揮中心,追溯白牌車駕駛的感染源,疑似是一名浙江返台的台商,台商在搭車時有嚴重咳嗽;不過,這名浙江台商從返台至今已經30天,目前病毒檢驗是陰性,接下來,檢體會送台大醫院與中研院進行雙重檢驗,確認台商有無抗體,才能確認台商是否就是死亡司機的感染源,最快兩天有結果。

個案家庭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個案家庭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兩個確診的案例,這兩個案例都屬於,我們第19個案例裡面的相關,第19個案例本來知道(感染)一個弟弟,增加了是他媽媽,還有他的一個應該是說外甥女婿。(第19個案例感染源)鎖定一名浙江回來的台商,在1月22號他返回台灣,然後就搭了我們這位案19的車子,其實他那天就咳得很厲害。(浙江台商)檢體呈現出來是陰性,畢竟專家來看,從1月17到今天2月17號,這時間已經非常長了,縱使有感染過,相對這病毒已經排出了,抽血以後我們再驗驗看,抗體反應。傳染給案19的人,到現在如果有再傳給其他人,其實也都過了潛伏期14天了,所以請大家放心。」

案19-案22確診時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案19-案22確診時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白牌車駕駛與母親、弟弟同住,三人都確診,非同住家人且確診的只有外甥女婿,研判是過年期間的家庭聚餐導致。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群聚4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共181人,截至目前已經完成176人採檢,113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不過仍有1名與死者密切接觸的急診人員還沒找到,目前正在持續追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