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衛生局:司機屬家族感染 與中央合作列管384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針對昨天疾管署發布的台灣新確診兩例本土案例,成為第21例及第22例,其中是中部80多歲女性及30多歲男性,都是17日公布19例白牌司機及20例司機弟弟的親人,目前自主管理都已超過14天,彰化縣衛生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居家隔離的人數是49人,然後自主健康管理335人,所以加起來就是將近有384位列入我們的管理,這個管理都會每天去監控他的症狀,有症狀就採檢,那我們因為中央現在也把採檢的規定都放寬了,我們彰化現在也有彰基跟部彰兩個檢驗室,我們自己有合約檢驗室,所以馬上採檢馬上結果出來,所以我們幾乎是在8小時之內,我們就可以得到結果,所以有這些疑慮,你能快速知道結果,這樣來做管理,其實是就能夠解決大家的擔心。」

葉局長表示,網傳多處司機到過地方民眾擔憂會有感染疑慮,目前結合警方辦案模式,根據司機通聯紀錄,相關場所與司機並非直接接觸,並將384位列入管理,目前屬於家庭群聚感染並非外傳的社區感染,請民眾勿信網路謠言,也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