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禁台令 台外交部籲WHO擺脫中共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非洲的海島模里西斯政府,依照世衛組織(WHO)的疫情報告資訊,禁止14天內有中港澳或台灣旅遊史的任何國籍人士入境。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表示高度不滿,強調台灣的防疫努力,不應受到WHO的錯誤分類影響。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她(模里西斯)的禁令,不是針對國籍來特別排斥台灣人,而是她是針對她認定的疫區,對過去14天到過這些地方的人,全世界各國都不可以入境模里西斯。我國國民拿我國護照,所以你14天停留在其他第三地方,你一樣可以入境。我國漁船尤其遠洋漁船,目前還是可以入港、登入模里西斯。也呼籲WHO要基於專業跟中立,不要被政治綁架,不要將政治凌駕於人類健康之上,要擺脫中國(共)方面無理的主張,要基於科學認定,來認定台灣不是屬於中國疫區的事實。」

外交部表示,台灣遠洋漁船船員仍可搭漁船上岸入境。由於受到WHO疫情報告影響,將台灣列入中共疫區,仍實施類似旅遊禁令的國家,包括義大利、孟加拉、蒙古和模里西斯,蒙古則改採取專案模式;越南和菲律賓在交涉後已取消禁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