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促拿人體做實驗 專家:中共血漿療法兩大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共官員對外宣稱,使用已經康復的武漢(中共)肺炎患者捐血,以便抽出血漿來治療其他重症病患。不過,國內外專家仍持保留態度,除了擔心有兩大隱憂外,也表示,倉促拿人體做試驗,是很不人道的做法。

上海公共衛生中心官員(2020.2.14):「很快呢,我們就有患者會使用上康復期患者的血漿, 我也相信這個方法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在重症患者的救治方面。」

中共官員大動作號召康復者捐血!宣稱武漢(中共)肺炎康復者的血液中,具有病毒抗體,用康復者的血漿治療重症患者有一定效果,但國內外專家持不同看法。

(電話採訪)台灣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 周彥宏:「可是如果它(病人血漿)還是有殘留武漢(中共)肺炎的病毒,那是不是也有可能殘留流感的病毒,或其他微生物的病毒,你沒有把它清除完畢,你衍生另外一個病毒的感染。體內有一種叫HLA組織抗原,在某些狀況下,會導致排斥作用,所以你反而產生更大的一種副作用存在。」

血漿療法存在病毒感染與人體排斥的風險,甚至有可能加重病情。以伊波拉為例,開發血漿抗體注射療法,就用掉了十年時間。中共官員現在就宣傳血漿特效,引起質疑。

(電話採訪)台灣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 周彥宏:「(伊波拉抗體療法)他們有將近快十年的時間,去標準化這個製備的過程,我要取一個怎麼樣的血漿,我應該要打多少的量,這些都已經有經過動物試驗,去重新做檢測分析過之後,才有這樣一個策略的治療,治療過程中能不能嚴謹的對待病患,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人權的概念。」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用抗體來治療不是一個好的策略,那個是應急,少數個案可以使用,當你病人多的時候,你不可能用這個方法的,所以你還是必須靠藥物。另外,還要有人去看著他們,去檢討他們的治療是不是有好處,所以這個內部要有內控的機制。」

台灣醫師表示,抗體治療屬於下下策,而且只能用在少數病人,終究還是要發展抗病毒藥物,而且必須有好的內控與評估機制,才能確保病人的健康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