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男生創蛋捲王國夢 MIT奪國際3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青年,選擇創業,實現心中的夢想。帶您看到,兩位7年級、畢業於電子工程系的呂承衛和羅啟長,在偶然的機緣下,決定共同投入烘焙業,選擇以蛋捲,來創業,短短1年多,就為台灣拿下了3項國際大獎,成為台灣之光,接下來專題,帶您看到他們的創業故事。

蛋捲品牌公司執行長 呂承衛:「雖然它已經是進口的麵粉。篩過看起來就比較細緻。」

頂著光頭,留著小山羊鬍,身型壯碩的呂承衛,對烘焙細節,一點都不馬虎,電子工程系畢業的他,沒有選擇當科技新貴,反而對父母從事的食品業,產生濃厚興趣。

蛋捲品牌公司執行長 呂承衛:「我曾經問我媽媽說,甚麼樣的東西做出來是好的,她說,只要你的食材是好的,做出來,就會是好的。」

就在此時,呂承衛遇見了創業夥伴,也是電子工程系畢業的羅啟長,沒有烘焙經驗,從事過半導體業,還當過7年的消防員,每一段不同經歷,反而讓羅啟長更確定,要走上創業這條路。

蛋捲品牌公司營運長 羅啟長:「其實我投入創業之前,我是一個消防員。職涯上面看到很多的,人生上的那個,無常的東西,你說兩個人為什麼會,一見如故或甚麼,我覺得都是,只能說是緣分。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認真的人會幫助認真的人,那我相信真心的人,也會交往到真心的人。」

於是,兩位7年級的大男孩,展開研發蛋捲的旅程,創業短短1年多,拿下國際3大獎項,亞太A.A.美食獎三星、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銀獎等獎項。

蛋捲品牌公司執行長 呂承衛:「很珍貴的一個榮耀。對我來講很不容易,因為這個心路歷程是對,自己堅持的夢想,去做的一個,最大的肯定。」

呂承衛和羅啟長,走訪日本、香港等地,拜會職人,學習技藝。從門外漢,走向專精,呂承衛和羅啟長,深知獲得成功的甜美果實不易,於是,在創業的初始,就已經決定,投入終身公益。

蛋捲品牌公司營運長 羅啟長:「我跟執行長都有一個很大的使命感,就是終身公益。我們相信做事業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在賺錢這個部分,如果我們沒有熱情,沒有一個對,使命跟社會責任感的話,我相信這個企業是沒有靈魂的。」

「越簡單,越是不簡單」,呂承衛和羅啟長,秉持這樣的精神,結合台灣農特產,研發多種口味的無添加蛋捲,並回饋社會,做公益,讓這份愛,從台灣,傳送到,世界各地。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

【資訊報報】

鬍子國王
www.kingofbeard-shop.com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