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感染人數繼續增長 民眾坦然面對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日本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持續增加,並已出現首位死亡病例。日本各大商店的專業口罩,都已售罄,但日本民眾目前沒有出現大的恐慌。

日本大街上看不到警車大規模警備現象,人們的作息正常。儘管日本媒體每天不間斷地報導中國武漢疫情並呼籲採取有效措施用以防止病毒的傳染,但作為防止傳染的口罩已經很難買到。

記者:「我現在在大阪市中心的道頓堀,讓我們來聽一下普通日本民眾的感想。」

日本民眾:「去藥局根本沒有口罩,無法戴口罩。橫濱港距離很近,近在周邊很可怕。想買口罩可賣光了,最想用口罩防禦卻做不到,沒防禦方法了。」

相對中國大規模封城禁止人員的進出,日本社會則運作正常,每天人們正常作息,整個社會沒有緊張氣氛和全民恐慌的狀態。

日本民眾:「沒有治癒藥,如果被感染,得靠自己努力治癒。加強體質和免疫力,保持平常心,品嚐美食,充滿元氣地努力生活,不能認輸,懷著自信,一定要安全度過。」

對於中國政府公布的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人數,日本民眾表示並不能全部相信。

日本民眾:「說實話我不信任中國的疫情公佈。我們會經常運動,提高免疫力。」

日本民眾:「每天感染人數在上升,很擔心。希望中國政府照著事實說話,才能令人放心。」

雖然日本感染人數在不斷的更新,但民眾表示會樂觀積極地應對疫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