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共享經濟商機逆勢竄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武漢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讓共享汽機車的租用率提高,因應疫情共享機車業者也加強消毒措施,另外共享辦公室詢問度,也成長兩成以上,疫情再次帶動共享經濟商機。

抹布來回擦拭,從後車箱內,機車龍頭到手把,每個邊邊角角都不放過。

隨著肺炎疫情爆發,共享機車出動百人外勤團隊,建立消毒SOP,每輛車一天消毒最少三次,新增更換衛生帽套次數。

(聲音來源)共享機車執行長 吳昕霈:「從這個黃曆年後開始,有可能因為假期延長的關係,其實我們自己觀察我們的數據,如果以一個24小時的波段來看的話,其實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的成長,都有不同從15%到30%的成長。」

不只機車,共享汽車也很夯,兒童座椅,加強消毒,方向盤、排檔、手煞車擦得一乾二淨,因為來客數增加,使用率提升,就怕非常時期,增加感染風險,防疫更要做到位。

民眾:「因為就想要避開人群,就會走那種共享機車或共享單車。」

民眾:「如果搭共享汽車或共享機車的話,比較相對碰到的人會比較少。」

員工 VS. 客人:「不好意思,我們量個體溫。好,36.5度,謝謝。」

就連共享辦公室,詢問度也因為疫情多上兩成,每日直接走進中心的客人,從一天2組,新增到一天5組,有別於咖啡廳開放式空間,共享辦公室相較隱密,強調每四小時,做一次消毒,進出得測量體溫,嚴格控管。疫情似乎開啟共享經濟,新一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