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台企業調整營運 延後開工17.8%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衝擊台灣餐飲、觀光產業。人力銀行業者指出,產業受到衝擊下,連帶年後轉職潮,也有下降趨勢。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其實受到疫情的衝擊,那像是餐飲業、觀光業,包含了運輸業這一方面,都是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也看到有一些像是跨國性的公司,在關鍵零組件方面,如果生產地是在中國大陸或是疫區的話,那麼現在對方停工,也影響到自己公司的業績跟業務,所以這方面衝擊也是非常大。因為新冠肺炎的調整營運措施,17.8%是延後開工,在大陸方面更加的嚴峻。那15%是放無薪假,14%是暫緩徵才,10%是縮短了營業跟門市的時間。」

人力銀行指出,因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企業因受到影響,而暫緩報到或是暫緩徵才。求職者方面,年後計畫轉職的比例,較年前統計下降5個百分點,不考慮換工作的比例由12.2%上升至27.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