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想吃零食又怕胖 核桃是個不錯的選擇

嘴饞想吃零食又怕胖 核桃是個不錯的選擇(Photo by Maksim Shutov on Unsplash)

文:編譯組(NOW健康) 

下午茶時間想吃些零食解解饞嗎?核桃也許就是零食的好選擇。科學界有越來越多研究達成共識,表示健康的胃部充滿許多有益菌,可促進心臟的健康。而在Pennsylvania州立大學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核桃能促進腸道益菌的產生,也就是說,核桃能增加好菌,進而對心臟有益,研究刊登在《營養雜誌》(Nutritious)。

 

Pennsylvania州立大學助理研究員Kristina Petersen表示,用核桃代替平常的零食,特別是那些不健康的零食,用核桃來做1個小小的改變,就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可以每天吃2到3盎司的核桃,就是個改善腸道健康和減少罹患心臟病的好方法。

 

在這項研究中,找了42位30至65歲之間的超重或肥胖成年人,一開始他們都先吃2周「標準美國人飲食」。然後這些參與者們被隨機分成3組,分別攝取不同的飲食菜單,與之前2周「標準美國人飲食」不同的是,新的3組飲食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都比較少,其中的1組每天要吃1個核桃,另外2組則是採用其他方式來補足飽和脂肪,但沒有吃核桃。3組的參與者要按照新的菜單攝取6個星期。在完成標準美國人飲食後72小時內,收集這些人的糞便樣本,然後在完成之後更健康的飲食模式之後,再次收集糞便樣本,以測量他們腸道中的細菌。

 

Kristina Petersen說明,核桃飲食增加了許多腸道細菌,Roseburia就是其中之1,它與保護腸內黏膜有關,此外還發現,Eubacteria eligens和Butyricicoccus也很豐富。研究小組觀察到,Eubacteria eligens與降低高血壓的風險有關。此外,那些有攝取核桃飲食的人,體內含有另一種健康的腸道細菌Lachnospiraceae數量增加,大量這種細菌與血壓和膽固醇下降有關。

 

Kristina Petersen總結表示,科學家做了很多有關「腸道健康如何影響人體整體健康」方面的研究,而這次的研究增加了我們對核桃的了解,知道核桃是如何改善腸道健康,今後也會擴展這方面的研究,看核桃是如何影響人類的血糖。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