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首度延期兩會 台學者:疫情嚴重北京難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持續在中國大陸蔓延,中共每年舉行的人大和政協兩會,都要延後舉行。台灣學者分析,這反映疫情嚴重,恐怕已經到了北京當局無法承擔的地步。

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助理教授 王智盛:「(大陸兩會延期)40幾年來第一次,這個部分就很清楚可以看得到,這次疫情的嚴重程度,恐怕是北京方面所沒辦法承擔的。」

中共高層延後3月初舉行,每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會議),這是中共第一次因為疫情而導致兩會延後。台灣學者分析,兩會期間是國際媒體大量聚集的場合,擔心讓外媒看見真實疫情,另一方面兩會是政治角力的場合,這些因素都被考慮進去。

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助理教授 王智盛:「兩會期間畢竟是一個政治集會的場合,其他的政治力量會不會利用這樣的場合,對習近平現在執政,有所比較嚴厲的批判。兩會的停開不單單只是,為了控制疫情這麼簡單,它可能還有其他的政治因素在裡面。」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但北京為了防止經濟崩潰,強令全國復工,台灣學者分析,復工情況將影響外資信心,很可能轉單到其他國家生產,將對大陸經濟有結構性影響。

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助理教授 王智盛:「未來投資的離去,或者是製造的斷鏈,這都是造成中國大陸,這種根本經濟結構性的影響。中長期的經濟結構的殺傷力,恐怕會比美中貿易戰來的大。」

中共未控制疫情,嚴重衝擊經濟,卻頻頻派軍機繞台,學者分析,是為了轉移大陸民眾對疫情失控的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