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連鎖.中大型餐飲 下跌幅度同SAR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用餐,餐飲業業績大幅下滑。根據台灣經濟部調查,連鎖及中大型餐飲業,營業額減少了至少3成以上。另外,有顧問公司表示,現在下跌幅度跟過去SARS期間,所遇到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

服務生:「我們菜單正反面兩面都有,然後桌上也有酒精可以消毒。」

服務生紛紛帶起口罩、手套,店內防疫工作不敢馬虎,不過受到中共肺炎影響,民眾紛紛減少外出用餐,餐飲業者也表示,選擇外帶的人數變多了。

餐飲行銷經理 李侑蓉:「我們的外帶業績,外送的業績,其實是滿明顯的有成長大概,年後如果對比年前,其實有大概一個五成的一個成長。」顧問公司創辦人 程開佑:「那我們發現在進到過年結束之後,其實大概也可以評估大概8.5%左右的業績下跌,那其中聚會型的餐廳,像中式餐廳,跟美式餐廳,他的衰退率依然維持在,10%到%12之間的區別。」

根據經濟部調查,其中連鎖、中大型餐飲業受中共肺炎影響最深,營業額均減少至少3成,經濟部也預估,最艱困時期將落在3到4月,營業額恐怕將攔腰砍半,只剩5成。而根據iCHEF調查報告也指出,台灣目前餐飲業績下跌幅度,跟17年前SARS期間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

顧問公司創辦人 程開佑:「4月份進行了和平醫院的封院,也是當市場真的開始焦慮的時候,第一年的衰退率是百分之8點,大概在8.5%左右,那進到第二個月,恐慌在繼續擴大的時候,退到了17.5%的,再往深度走,如果比照SARS的情況,現在負8.5的平均深度,是有可能隨著疫情的再加劇和恐慌,再加深的。」

餐飲業績大幅下滑,程開佑也建議,業者可以在這段期間強化菜色,提升外帶套餐毛利率,最重要的是衛生環境,保持明亮通風,才能讓消費者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