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防疫升級!出動「紫外線消毒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9 日訊】武漢疫情爆發,台灣各大醫院無不嚴陣以待,有醫院出動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幫忙,針對手術室、加護病房加強消毒,不但會自主移動,提升覆蓋面,殺菌率還可達到7成以上。

沿著手術室慢慢移動,在對抗武漢肺炎期間,這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可是個重要幫手,所照之處,可以消滅掉七成以上的細菌和病毒,就連引起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也難逃這一照。

感染科主任 高智泉:「其實在之前的實驗中,包括他有拿MERS或者是SARS的病毒去做,基本上(紫外線照射)量是非常低的,就是它的紫外線照射量沒有非常的高,它就可以殺死(冠狀病毒)了。」

手術台、手術儀器通通不放過,機器人透過紫外線光來破壞病菌的結構,達到消毒效果。不只可以移動,降低消毒死角外,像是已經遭到感染的區域,不適合人工消毒,也能由這台機器人代為上陣殺菌,大大降低第一線防疫人員感染風險。

感染科主任 高智泉:「這是唯一會走的,會走的就是解決我剛剛說的,第一個是陰影的部分,第二個是我能不能靠近,靠近接觸的地方,很多點靠近的地方。」

面對看不見的敵人,醫院防疫不敢大意,大門口設有紅外線體溫測量儀,體溫超過37.5度,又有相關旅遊史的可疑病例,就會將患者送到篩檢站,全程隔離。醫院防疫動起來,除了要盡可能的殺光病菌外,還要在第一時間阻擋可疑病例,避免防疫破了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