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逐美記者為報復?蓬佩奧:盼陸民共享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華爾街日報》之前刊出,學者的專欄文章,直指中共掩蓋真實的疫情規模;週三(9日),華爾街日報的三名記者被中共吊銷記者證,令其五天內離開北京;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出聲明,蓬佩奧說中方「正確的回應應該是提出反對論點,而不是限制言論。美國希望中國人民將會和美國人民一樣,享有同樣的獲取準確信息和言論自由的權利。」除此之外,中共驅逐記者的行徑,也被認為是報復美方把五間中共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週三,中共當局吊銷了《華爾街日報》三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這三人是:《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副社長 李肇華、記者 鄧超,以及澳大利亞籍記者 溫友正。

中共外交部週三聲稱,此舉是要懲罰《華爾街日報》之前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該文章批評中共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最初反應等。

美國國務院週二宣佈,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美國海天發展公司(《人民日報》在美國辦事處)五家聽命於中共的官媒,被正式列?「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表示,根據《外國使團法案》,所謂「外國使團」是指基本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有效控制的實體。

國務院官員介紹,被列?「外國使團」的實體需遵守以下要求:

1. 向國務院下設的「外國使團辦公室」報告在美人員信息;

2. 這些信息包括:姓名、年齡和住址

3. 人員調動需更新報告

4. 向辦公室報告目前擁有或租賃的不動產

5. 如需購買或租賃新不動產,必須先得到辦公室許可

據悉,上述信息還將提供給美國情報部門等政府機構。

國務院官員表示,2017年,川普政府發佈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策略》,把中國作?首要競爭對手。

這5家中國媒體完全?中共政府工作,是中共國家宣傳機構分支。

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接受美國新媒體 Axios採訪時表示,這五家中國媒體由中共控制,美國早該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