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4採才確診 黃立民:採糞便+呼吸道增敏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昨晚(19日)宣布,已故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妹妹,也確診中共肺炎,而且是採檢4次,才確診。對此,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出,目前檢驗試劑還不夠敏感,一次大概5、6成的敏感度,如果有高度懷疑,建議可以採糞便加呼吸道,增加採檢的敏感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現在國內外都碰到,有些確診病人,可是他之前其實採檢過很多次,都還是陰性,一直到可能到5次第4次,才被檢到陽性,那這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檢驗試劑還不夠敏感,目前的檢驗試劑,只採一次大概5、6成的敏感度而已,就是你會漏掉30%到40%的病人,必須採,連續採超過1次才可以,那再來就是,如果,現在其實我們已經知道,病毒在其他地方,還是存在的,所以目前了解到,如果病人已經進入病程第5天以後,他糞便裡面的病毒其實開始變多,反而那時候比呼吸道還多,所以那個時候,第5天以後,如果你高度懷疑你就去採糞便,加呼吸道,這樣會增加敏感度,比較容易再抓到更多的病人。」

針對台灣新增的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名近2年沒出國史的60多歲女性,是否為社區感染,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目前台灣是有少數零星社區感染,絕大部分是找得到感染源,找不到感染源的很少,目前整個防疫就是在防堵,不要再走到下一波。另外,針對南韓武漢肺炎爆增31例,黃立民表示,陸陸續續都會有一些國家爆發群突發,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要接受這個事實,比較擔心傳染沒有爆發的國家,那些國家說不定感染更多,只是沒有被診斷出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