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像病毒 酈英傑:台美合力抗資訊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台科技挑戰賽在台北舉行。美國在台協會指出,中共手法不斷演進,意圖削弱台灣民主與自由,美國與台灣都面臨這樣的威脅。AIT處長酈英傑今天(20日)表示,美國與台灣有卓越技能,因應資訊戰與不實訊息。今天,來自台灣、以色列、澳洲的七個團隊,分享他們回應資訊戰的策略。

台灣趨勢防詐達人團隊:「其實假訊息就像病毒一樣,有問題的群組們,就像超級傳播者。它會透過交叉傳染很快就散佈出去。」

以色列CYABRA團隊:「病毒式影片例如這個,你可以想像潛在的威脅,例如這操弄川普總統影像。我們有個易用的隨插即用系統,放入影像,即時知道照片或影片,有哪些地方被竄改。」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共同努力,共同(得)利益。我們(美台)正努力合作,促進美台高層分享資訊,好讓我們從彼此的最佳作法中獲益,同時也對此共同威脅有更深認識。我們(美台)也努力把經驗與專才,分享給印太區域及世界各地國家。」

美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首席副協調官 基馬格 (Daniel Kimmage):「我們的敵人對手,動員線下的手段,部分為公開但絕大多數秘密進行,來攻擊民主價值,利用社會分歧,並顛覆我們的線上環境。面對這些威脅,台灣首當其衝,美國也不例外。」

酈英傑指出,有缺陷的政府,會暗地流通假新聞,轉移注意力,讓人忽略不良治理的後果。三國七個團隊,採取各種策略反制資訊戰。以色列團隊回答提問表示,就該團隊的了解,台灣的選舉,確實有遭受來自外部中共的干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