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復工與抗疫進退兩難 中共撐不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尚未緩解,但中國已進入復工階段。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經濟壓力已讓共產黨撐不住了。還有中共的經濟智囊劉世錦警告,如果3月以後疫情仍失控,影響就是長期生產力,很多企業執行不了合約、發不出工資,現金流撐不住,就要關門破產。經濟全局將面臨「傷筋動骨」。

中共國務院2月18號舉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會,提出全面復工計劃。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在會中表示,國資委監管的央企所屬2萬多家生產型企業開工率已超過80%,石油石化、通訊、電網、交通運輸等行業的開工率已超過95%,有些已達到100%。

對這些數據,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不太認同。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北京這邊,他說開工復工率,但是據我所知,開工率達到百分之百的就是那種比如說口罩、消毒液、防護服,可能還有氧氣製造的那種。昨天的新聞說,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這些,到達的是往年同期的百分之十幾。」

另外,長沙市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17號也發出通知,要求該市餐飲門店全面復工。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官方的媒體,像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還有報紙,確確實實復產復工現在成了比隔離防疫更主流的一種聲音了。共產黨保發展促穩定嘛,經濟的壓力已經讓它撐不住了,它的財政已經吃緊了,昨天有人說一個數據,只要晚開工一天,共產黨就損失二千七百億人民幣。」

胡佳指出,復工可能造成群聚性感染,使得疫情進一步擴散。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許多中小企業的現金流各方面都已經快枯竭了,所以他沒有辦法說,員工回到北京以後,再隔離一個14天,根本沒有隔離,就直接上崗了,這些人他要吃住在一起,爆發疫病不奇怪,爆發集中性的傳染,並不奇怪。」

胡佳說,雖然有感染風險,但不少民眾迫於生活壓力,必須復工。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很多人的的確確有房貸、車貸或者子女的教育經費、養老,反正有各方面的生活壓力,你不讓他復工,他都得復工。他是家裡的頂樑柱,他也被迫就必須得回來。」

據報導,已有不少城市出現復工的跡象,政府在恢復有限辦公,企業也逐漸在復工復產。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