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檢疫關懷中心 陳時中:罰則提高至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不止,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一路遞增,新北市府今天宣布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滿足居家檢疫者的醫療、用餐、垃圾清運等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表達肯定,並表示,中央、地方一起合作,防疫才能做好。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有你們,我們的防疫才能夠做到比較好、更好。」

與新北市各區公所視訊連線,瞭解武漢(中共)肺炎的基層防疫情況,新北市20日領先全國,首創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場和市長侯友宜一起聽取簡報,陳時中在致詞時表示,中央、地方一起合作,防疫才能做好,未來居家檢疫的壓力勢必會越來越大,行政院已經通過,將提高違反居家檢疫罰則。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居家檢疫如果再趴趴走在10萬到100萬,那居家隔離是20萬到100萬,今天行政院也通過,當然要立法院來通過,那我們要罰這麼重,那當然中間這個關懷就要做好。看到這樣的一個體制,其實我是滿高興的,它可以做出一個模範來。」

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超過5千人,居全國之冠,居家檢疫者14天不得外出,生活必然會有許多不便,關懷中心整合各局處資源,將會協助解決醫療、用餐、急難救助垃圾清運等問題,並執行每日電訪以及實地查訪,並發放有內有14片口罩與14天影音平台序號的「關懷包」,用將心比心的態度來照顧市民。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居家檢疫不聽從政府的安排,我們做到人道的關懷,仍然不願意配合的,我們會採取更霹靂的手段,來要求。中央如果集中檢疫的量沒有辦法負擔,新北市願意,對有一些故意隱匿逃跑的,我願意來扛起責任,來做這件事情。」

侯友宜直接向陳時中提議,新北可以找地方設「集中檢疫所」,把到處趴趴走的檢疫對象「抓來」集中管理,並規劃收費,如果中央願意授權,新北就來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