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程車司機屢遭武漢(中共)肺炎感染 或成高危人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在日本本土發生感染不多,而計程車司機的確診卻不斷攀升。繼奈良縣巴士司機和導遊兩人最先確診感染後,東京、埼玉、沖繩、橫濱均有計程車司機被確診。計程車司機呼籲盡快出台相應政策,加強對服務業從業者的安全防範。

記者:「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持續擴大,出租車司機等服務行業或成最受威脅人群,我現在身處大阪最繁華地帶心齋橋,讓我們看一下日本司機的防範意識如何。」

計程車司機:「每天給乘客區和方向盤等碰觸位置消毒。像這樣噴完消毒劑,晚上等車內乾燥。」

載客司機:「我們要求乘客主動佩戴口罩,盡量遠距離,隔1至2米,我們再交流。」

2月15日新增的東京都確診病例中有7例都和2月13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有關。2/18日確診的橫濱司機更是直接對醫生提到「可能載了疑似中國乘客後才感染的」。

計程車司機:「車內最主要問題是得接觸錢,即使戴口罩或護目鏡,錢最臟也最重要不能不碰。如果紙幣上有病毒的話會被感染。」

計程車司機:「我們勤洗手漱口、用酒精消毒,為了撲滅疫情,應該儘快研究出特效藥,讓所有人能使用。」

計程車司機希望政府部門盡快對應並保障防疫物品的充足。

計程車司機:「對應真的太慢了,應迅速地一步步行動起來。」

計程車司機:「口罩數量不足,期待口罩量盡量跟上需求,避免被一人包買,應該平等分配。」

國土交通大臣18日表示,已要求巴士、計程車等交通企業不要讓有發燒等感冒症狀的司機及員工上班,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