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停課標準 14天內出現2確診全校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全國中小學即將在25日開學,中央停課標準最新出爐,將比照類似SARS標準,只要一班有1名師生確診,即全班停課,下午衛服部長陳時中也補充指出,全台統一標準,一校在14天內有2名以上確診,即全校停課,期間14天。

裝上靜電空氣濾網,淨化空氣,業者搶在25日開學前,大手筆捐贈台北市公立國小1萬片靜電空氣濾網以及9台空氣清淨機,加強教室空氣流通,不過疫情延燒,各界更關注停課標準,教育部最新公告,比照類似SARS標準,只要一班有1名師生確診,全班停課;一校有2名師生以上確診,即全校停課,期間14天。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央已經訂了的情況之下,我們當然是依照中央的標準,我們比較困擾的是,若是一個月之內2位,還是要14天之內2位,這個可能還要再釐清,可能2個月之內2位,還要去確認說到底是,多久的時間發生2位,否則到時候會變成,有一些判斷上的誤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2名確診在時間的間隔上,教育部並沒有明確規定,到底要幾天達到2例,才要停課,恐造成判斷上的誤差,再者,教育部將對象鎖定為「師生」,部分老師多有兼課代班,一旦一個班級停課,其他班級該不該停,又是爭議。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不分師生的話就是全班,就是這個學校裡面的人,包括教職員工、老師,這個標準,其實我們也認為,應該要料敵從寬。」

眼看下週就要開學,各界關注停課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規劃比照腸病毒,不過教育部卻認為標準應該升級,彙整專家意見後,20日拍板出爐,希望比照類SARS標準,才能達防疫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