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援助鄂州蔬菜被侵占 部分爛在倉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0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危重,繼武漢紅十字會處理捐贈物資的醜聞之後,貴州捐贈湖北鄂州的千噸蔬菜也被曝一部分爛在倉庫,一部分被官員和派出所侵占,少量流入市場高價出售給老百姓,引發輿論譁然。

2月18號,鄂城區公安分局鳳凰派出所員工家屬炫耀自家分發水果、蔬菜、雞蛋,多到吃不完,還拿回娘家的視頻引發輿論譁然。

現場視頻:「我們老公派出所的,四箱水果,然後今天發了這麼多菜,這菜全是鳳凰派出所發的。這水果四箱,我拿了三箱子水果回給我家裡人(娘家)。」

湖北鄂州農民 廖先生:「疫情危重,我們沒有分到任何東西,我們市公安局的他們分到那麼多菜、水果、雞蛋,公安局的是非法佔救災物資,無法無天, 現在這個體制是這樣的,沒辦法說,封你的號啦。」

另外,還有官員家屬「與石俱進」在聊天群裡炫耀送給他們家的「物資」,包括:6桶油、1袋聖女果、1袋蔬菜、4袋大米以及上百個口罩。還稱,「自家的聖女果跟鳳凰派出所是一批的」,更語出驚人的說:「哪個叫你老公不做官的。」

鄂州農民廖先生表示,湖北疫情危重,老百姓被關在家中不能出門,沒有收入,沒人救助,農村有種菜還可以撐一段時間,城裡的很慘,可能沒染病的也會餓死在家中。

湖北鄂州農民 廖先生:「家裡養的雞鴨多的,他們現在許許多多都沒飼料了,我們家也養雞,我有提前賣一些,我有五六十隻雞,青菜那個雞不吃,都不能出去賣啊,去賣叫公安局給你抓走,肯定是沒收入,又不能出去打工,城區的那也是個問題。」

武漢居民 蔡女士:「我沒有這個病但是他不讓出去,我一個月都沒出門啦,我跟我兒子兩個人在家裡面,就沒有東西吃啊,捐助的物資啊,我沒有收到任何東西,好多話我不能說,說了弄進去關。」

同時,有鄂州網友拍到貴州捐助鄂州的大批蔬菜爛在倉庫裡,還有派出所公安正在搬運數十箱的蔬菜到派出所車輛上。不少鄂州網友也晒出自己高價買的菜。還有人發出鄂州醫護人員自己掏錢買飯的訊息,讓網友們感到憤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