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逝司機妹妹工廠2員工發燒急停工 疾管署掌握16接觸者

白牌車司機妹妹也染武漢肺炎 病毒4採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中部家庭群聚事件再添一例個案,已故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的60歲妹妹也確診武漢(中共)肺炎。今(20)日晚間傳出該名患者工作的一間工廠,還有另外2名發燒個案,有員工收到21日全面停工兩天的通知。

白牌車司機引起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案,這個家庭已有5人染病,除已故的白牌司機,還有司機的媽媽、弟弟、妹妹和外甥女婿。其中,已故司機、弟弟和媽媽同住,但外甥女婿和死者的妹妹,都是在1月27日的家庭聚餐才與其他家人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說,白牌司機一家聚餐時間是1月27日,確診的死者妹妹在2月5日有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後來有因宿疾心律不整在診所就醫。2月17日住院,期間第一次採檢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為陰性,但第二、第三次採都是弱陽性,第四次再採才陽性確診,並於17日收治住院。不料同事卻爆料工廠有2位員工也發燒,

對於今天晚間傳出疑似司機妹妹在台中工作的工廠,並有員工爆料工廠有2位員工也發燒,據悉,該間工廠員工晚間收到公司緊急通知,指出將於21日起全面停工,後續則會另行通知,同時要求在居家隔離的員工暫填停工單。通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一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至於有醫院傳出綁帶式手術醫療口罩安全庫存量不足,中央也撥補10幾萬片,也會依各醫院的開刀量比例配給;而N95口罩、防護衣等也傳出有醫院安全庫存不足,由於工廠生產未被微收,由醫院自行向廠訂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