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街友做飯15年!義大利爺爺受封窮人大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人間處處有溫情。在義大利有位被尊稱為「窮人大廚」退休老人,在過去15年來免費煮飯給無家可歸的街友,雖然現在已高齡90歲,依然樂此不疲,日復一日的在社會中傳遞滿滿的愛。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市場中,老爺爺狄諾(Dino Impagliazzo)向熱情的商家領取免費食材。

在義大利羅馬南部,現年90歲的狄諾每到周末就會去市場及麵包店,收集商家捐贈的過剩即期食材,然後和志工一起發揮廚藝,將食材變成美味的佳餚,免費分送給當地的街友,溫飽他們的胃。

窮人大廚 狄諾:「我們想讓更多的人參與,使羅馬成為人們可以彼此相愛的城市,團結一致。」

曾在政府部門任職的狄諾在退休後不久,遇到一名街友向他要錢買三明治,狄諾於是興起乾脆直接做三明治給他們會更好的想法,便和妻子及朋友著手進行。

窮人大廚 狄諾:「我們從10個三明治開始這場冒險,然後作了30個、40個、50個,而現在,經過這麼多年,我們能夠如此,是因為某個時候有人問我,冬天要來了,三明治不能讓我們保持溫暖,您可以煮熱食嗎?然後我就有了找廚房做第一道湯這個想法。」

從自家廚房發展到專業廚房,現在每周四天會有三百名志工前來幫忙,準備八百到一千份包括蔬菜湯、三明治和甜點的菜餚。

如今為街友做飯長達15年的狄諾不但贏得「窮人大廚」的稱號,更受到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讚賞為「我們時代的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