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火星上的龍捲風 比地球恐怖多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相信很多人都在電影或是新聞影片中看過龍捲風的威力。而在火星那個零植被、到處都是塵土的環境中,龍捲風的規模顯得更大。科學家最近從美國NASA的偵察軌道器(MRO)拍攝的照片中,發現一張龍捲風正在肆虐的「現場」照片。

NASA在2019年10月拍到的一張照片中,有一個正在移動的大型龍捲風,估計它的核心地帶,寬50公尺,從投射在地上的陰影估計,這個龍捲風的風柱可抵達650公尺高空。

如果人類真的登上火星,就將面對這樣的龍捲風。早前就有科學家表示,火星大約每隔三年左右,就會有一場巨大的、環繞地球的沙塵暴,它們會揚起大量的塵埃,從地球上仿佛就能夠看到它們。

它也會有巨大的氣旋,稱為「塵暴」,可以延伸超過9.6公里到天空。這些風暴比地球上典型的龍捲風高出許多倍,它們的風速甚至可以達到每小時113公里。

可以想見,如果人類真的登上火星,就將面對這種比地球上還要恐怖的龍捲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