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貓咪遭凍傷 4隻腳裝上3D列印義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寒冷的西伯利亞冬天,孤苦無依的流浪貓常常因為低溫而凍傷。好心人士將凍傷的貓咪送給獸醫急救,為了保住貓咪性命,獸醫把貓掌切除,並將4隻腳裝上量身訂做的義肢,現在牠們的適應狀況良好,可以像正常貓咪一樣活動。

醫生開心的把貓抱在懷裡,並搔一下貓的肚子,接著把貓放在地上自由活動。仔細一看,貓咪的腳很特別,四隻腳都被裝上特製的義肢。這隻貓咪叫做里奇克(Ryzhik),是在西伯利亞托木斯克州(Tomsk)的街上被發現的,當時牠的四個貓掌都已經凍傷了。

獸醫 戈爾什科夫(SERGEI GORSHKOV):「牠是被義工發現的,牠在街上,我們不知道確切情況,但是西伯利亞通常在酷寒的街上還是會有一些貓,通常貓咪會努力讓自己保持溫暖以及保護爪子尖端。牠們的爪子、耳朵、鼻子和尾巴是容易發生凍傷的部位。迪姆卡和里奇克就受到類似的凍傷。」

當時里奇克的四個貓掌受到嚴重的凍傷,末端組織已經壞死,只能全部切除。好在獸醫用3D模型技術,用鈦金屬為里奇克打造義肢,讓牠能像正常貓咪一樣跑跑跳跳。里奇克在診所生活了兩年半,適應情況良好。

獸醫 戈爾什科夫:「(在義肢上)這些結構是由鈦製成的,可以形成氧化鈦塗層,所以骨頭從這裡開始成長。這個原理跟牙齒一樣,如果,但願不會,你的牙齒被打斷了,到牙醫診所進行修復時,也會使用類似的材質。」

而另一隻灰貓迪姆卡(Dymka)也遇到同樣問題,嚴寒的冬天讓牠許多部位因凍傷而壞死,獸醫為了保住牠的性命,不僅切除貓爪,也切除一部分耳朵跟尾巴。

有了里奇克成功的經驗,戈爾什科夫先建立迪姆卡四肢的模型,再量身打造製作義肢,終於在去年底完成義肢植入,成為世界上第2隻擁有四肢義肢的貓。

如今迪姆卡可以正常的奔跑、跳躍,從飼主傳來的影片可以知道,迪姆卡過的很開心,就像一隻正常貓咪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