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直撲中南海 北京西城區為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猛烈,直撲中南海,中共的權力核心區域北京西城區已成為重災區, 連日來接連傳出財政部員工確診和多家醫院出現聚集感染,引發市民恐慌,紛紛搶購糧食。

2月19號,位於北京西城區的中共財政部通知下屬單位,要求統計住在三里河一區51號樓的財政部幹部職工的姓名以及所在單元,因該樓出現確診病例,轄內1300多個小區被排查。同一天,北大人民醫院和海淀醫院傳出瞞報引起的聚集感染,之前西城區的友誼醫院和復興醫院也曾傳出疫情。

北京市民 趙女士:「白塔寺那個人民醫院那個區域已經騰空了,好像是傳染上幾個患者、醫生護士什麼的,發熱那個人都已經隔離了賓館、小湯山醫院啊,都整那兒去了,現在那個疫情發展都一個月了,剛發展的時候他沒有規範,各個小區比較緊張。」

2月10號,北京宣布所有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進出人員加強體溫監測等。 16號,與中南海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的北京八大胡同連夜封門。

北京市民 季先生:「現在挺嚴重的嘛,西城區政府、醫院有好多感染,封城那個武漢都跑出來了嘛,我們的小區都給封閉了,只留一個門,發通行證,有證的才讓進,沒有證的不讓進,進小區的時候都測體溫,人心惶惶的現在,都是搶購糧食。」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2月13號曾去西城區視察,有網友爆料,蔡奇非常生氣,因為當時感染者還站他後面,第二天發布所有外地人員回京必須隔離14天,目前蔡奇自我隔離中。還有人爆料說蔡奇的兒子蔡爾津及其妻子都已感染並被隔離,但消息並沒被官方證實。

北京外來人員 呂先生:「周圍我看他們公布了好幾個小區都有,我看網上說的29號好多單位都要復工嘛,估計會很多。他們把我封在房間裡不讓出去,從春節過後直到現在,上個月27、8號到現在,快一個月了,買菜不能出去,專門搞了一個供應點,就那個供應點買,貴一點。」

公開資料顯示,西城區是中共的權力核心區域,區內有中南海、北京大會堂等。是中央書記處、中央辦公廳、中紀委、中組部、中宣部、國務院、發改委、工信部、國家民委所在地。

三里河一區三號院則是由財政部、發改委、統計局等十多個部門共同開發的連建樓小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