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防暴警確診肺炎!傳染妻、岳母 59警須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帶您關心香港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香港警察 20日出現確診第一例,但他在18日出現症狀後,還出席了一場退休同袍的餐敘,導致現場59名同仁,都被迫暫時停職接受檢測,避免接觸其他市民。而這名港警的妻子和岳母,也出現症狀,正住院接受治療。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關於第69宗的接觸者追蹤,他是二月18日參加一個退休晚宴,總共有59位接觸者,我們都知道晚宴時間比較長,大家接觸也比較多,所以全部59位人員都是密切接觸者,都需要送檢疫。但其中有四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流鼻水或者喉嚨痛等症狀,其中有兩位去了瑪麗醫院,一位去了東區醫院,一位就去了聯合醫院。他們會接受一些測試,看看有沒有什麼結果先送回我們檢疫中心。」

香港20日確診的48歲男性警員,駐守香港北角分區,負責東區警區鎮暴隊工作。據了解,這名員警沒有出遊紀錄,17日與18日都休假,而在18日當天因為身體不適,先到西環1間中醫診所求醫,當天沒有上班,但晚上出席同袍退休聚會,時間長達約4個半小時。19日再前往港府診所求醫,20日檢測後確診。另外,由於這名港警,經常到另一名確診病例工作的餐廳用餐,不排除就是在餐廳被傳染。香港警方表示,和這名員警相關的警署、宿舍、警車,都會進行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