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監理單位動起來 取締違法白牌車重罰5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台灣中部出現首位確診死亡病例,一位白牌車司機。為了防堵疫情,全台灣的監理單位動起來,取締違法的白牌車,在熱點區域執行隨機攔查,高雄、台中、台北,都有斬獲,最高開罰50萬元。

台中烏日高鐵站,白色轎車走下來一位女性乘客之後離去,稽查人員上前,因為這輛車疑似是白牌車,駕駛接受攔查。年輕駕駛違規載客平常透過Line群組找客源,但防疫期間監理所人員動起來抓違規,烏日高鐵站一個早上就抓到兩件。

台中監理所技正 林維信:「民眾為了方便,他會選擇這種方式來處理(搭乘白牌車),現在因為防疫期間,我們希望大家選擇合法計程車業者,因為計程車業者經過我們的輔導,他對於車內的消毒也有保障。」

台中監理所對駕駛開出10萬元罰單,這筆錢可不是小數目,但其實疫情延燒這段期間,公路總局下令嚴查,只要抓到駕駛違規,最高可罰50萬,在南部台南高雄也都同步執法,這輛轎車也是白牌車違規載客,駕駛違法被請下車。

高雄監理所運管科長 榮沛華:「我們高雄區監理所在108年執行這項取締工作,總共舉發了25件,今年到2月份截止,我們取締了3件,一月份取締了2件,昨天取締了1件。」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首位確診死亡案例就是白牌車駕駛,因為白牌車沒有登記,對民眾來說搭乘也有一定風險,加上防疫期間,很可能成為防疫漏洞,非常時期,政府只能祭出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