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導入無人機 綠能科技便利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技術,不過太陽能面板大部份架設在高處,維護與清洗往往有難度也危險。台南市導入無人機偵測,利用熱像儀並結合AI,能夠快速又安全幫太陽能面板做體檢,提供維護與清洗作業的參考。

無人機載著熱像儀起飛,在太陽能面板上空盤旋,把面板上的影像回傳到螢光幕上,做為工作人員維護與清洗參考。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有許多太陽能面板,不管是架設在屋頂或平面型的,事實上它有需要定期清洗,清洗當然用清水清洗,員工有時候爬高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們藉這個方式用無人機。」

太陽能面板往往在位置高、比較危險的地方,利用無人機做整體的拍攝,影像做為清洗與維護參考,安全又節省人力、時間。

航太公司董事長 羅正方:「這些再生能源的裝置都必須經常去巡檢,以確保它的妥善率是足夠的,因此善用無人機,在這些地形比較複雜,或者攀高會有危險的地方,以無人機戴著熱像儀做非接觸式快速體檢,這是一個非常前瞻而且有效的部份。」

光電公司董事長 黃進成:「未來大家都能夠去普遍利用AI的設備,台灣這些設備也成熟了,希望將來可以好好的運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全力推動太陽光電,並運用高科技無人機,維護清洗光電板,使全市綠能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