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風很「洪通」 8旬翁花10餘年繪滿牆壁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宜蘭縣一位老先生,把透天厝的室內牆壁和家具當成畫布,一畫就是十幾年,畫滿了整間屋子。老先生過世後,他的兒子有意出售房子,找人來看,這特殊景象才曝光被PO上網。有人說,房子內部色彩繽紛,希望可以保存下來,也有人說,老先生的畫風,像知名畫家洪通。

五顏六色的水彩畫作佈滿整面牆壁,有花有草,還有生動的人物與動物,這裡可不是畫廊,而是一棟位於宜蘭的私人民宅。不只房子內充滿畫作,外觀也有許多小巧思,屋頂上假山假水,還有許多小燈當點綴,連騎樓裡的磁磚都貼的別出心裁。

鄰居:「牆壁畫得都是,跟壁紙一樣,好像藝術家。」

鄰居:「洪通啊,像台灣的洪通。」

李姓老屋主生前因為無聊,把自家牆壁當成畫布,一畫就是十幾年,後來中風後離世,被鄰居說畫風像知名畫家洪通。仔細一比,鮮艷的色彩、幾何圖形加上畫風樸實,還真有幾分神似。

而這棟房子之所以會被注意到,是因為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照片,因為屋主過世,家人要出售或出租,請他過去看房,結果一看之下、驚為天人,開始聯絡政府機關,希望能夠保存,而屋主的孩子以爸爸過世未滿三年為由,回復不宜做更動,後續還未回應,倒是po文一出按讚數破萬,有網友直呼真像洪通的畫風,也有不少人表示希望可以留下來。

鄰居:「他有想像力,那都是想像力的創作,真的要保存要保存,我現在呼籲文化協會,叫他們來,跟他(屋主兒子)溝通一下。」

雖然很多人希望房子能留存,但畢竟是私人財產,目前宜蘭縣政府正在聯繫屋主兒子,後續得由雙方做進一步洽談,來決定老先生的畢生心血會不會留下來,讓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