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投資獨角獸Grab 合作搶進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灣機車大廠光陽,投資的「金庫資本」,本周二正式宣布將正式與東南亞新創獨角獸 Grab 合作,進軍電動交通產業,投資金額 3000 萬美金,將在東南亞11國家,進軍電動共享交通產業。

全球電動機車出行產業,被視為繼智慧型手機後,快速成長新趨勢!光陽轉投資的金庫資本,夾帶過去投資新創獨角獸經驗,大動作宣布投資3000萬美金,入股東南亞叫車平台Grab。

金庫資本總經理 丁學文:「我覺得電動化的時代、或者智能化的時代,或者叫智慧化的時代一定會來臨。」

雙方展開合作,預計將在東南亞市場,佈局兩輪電動車,採用的就是光陽開發的Ionex車能網系統,將提供整車組裝、電池、能源站,逐步擴展到東南亞11個國家。

Grab Venture負責人 Chris Yeo:「光陽機車的IONEX平台將擴及整個東南亞,Grab和GrabWheels非常高興彼此成立合作夥伴關係,相信可以一同在東南亞拓展。」

Grab是東南亞最大行動出行、叫車、外送平台,,一年前成立GrabWheels,原先專注在共享電動車滑板,如今轉戰電動機車,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國際供應鏈搬遷,更是台灣打進國際盃的重要機會。

金庫資本總經理 丁學文:「第一個就是電動車供應鏈,這一塊其實台灣很強,否則特斯拉當初研發中心不會考慮台灣,更重要的是,你跟5G結合之後,你必須有跟科技結合的車聯網,所以台灣有兩個獨步全球的,就是科技跟供應鏈,還有對於當地政策,甚至資本運作的方式,所以強強結合的話就可以把四個因素都補齊,相對來說電動出行的機會就可以期待了。」

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也對外招兵買馬,台灣具備深厚的電動車零組件製造能力,結合亞太區域大數據與車聯網資源,足以改變全球電動車市場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